亲,欢迎光临读趣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读趣网 > 玄幻魔法 > 奇壤 > 第1410章 魔怪危况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就是特指,脑袋跟锤头鲨一样的,身体类似犀牛和老虎的结合体,这种四足魔怪。其喜欢撕咬和打洞,生态位在同层次中很高。

III,指的是其种类代号。

对比,锤头I、锤头II。

一个脑袋榔头型,身体似牛。

一个脑袋羊角锤型,身体跟卡皮巴拉一样。

III,明显要比前两者强得多。

而到了IV,又明显要弱了很多。

所以,这个名称描述,只是特征,代号也只是代号,与实力无关。

且,锤头,这个“锤”,也不见得就是特指某种锤子,它可能包含了好多种形状。

而魔怪,普遍还有一个特征。

那就是体型越大,层次越高。

锤头I、中型锤头I、大型锤头I、超大型锤头I、巨型锤头I、超巨型锤头I。

这个不需要看后缀,看前面的描述就知道,它什么体型,大概什么实力。

一般的锤头,也就小牛犊那么大。

中型可以长到小轿车那么大。

大型则达到大卡车、大巴车那么大。

超大型则堪比大体型恐龙,包括梁龙。

巨型则大于梁龙,堪比一栋超大型建筑在移动,比如,一整片万达大楼。

超巨型则堪比一个大面积社区在移动。这种普遍四集以上,沙兽斐纳厄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再往上的没有记录。

一座小山都可以建起来好几个村子,开发一堆旅游项目,建好几个酒店、游乐场。

一座大山,那种厚重感,唯有直面才能感受恐惧。

但如果出现一座大山,正儿八经的大山那种级别的,参考厚土大蟹,估摸着不会低于五集。

也就是说。

历史有记载的,最强的魔怪,基本就在四集左右了。

近6纪年都没有出现过。

出现规律,普遍在10纪年左右。

可以说,一甲子出现一两次,倒也不用太焦虑。

而平时的魔怪,更是多以一集为主,二集都算精英怪了。

二集抱团的魔怪群,就是需要出动主力部队才能应付的灾祸。

三集,那就是需要沙必斯高层极其重视的天灾。

从部落的视角看,可能觉得,原来如此,也就这样。

可...

如果魔怪的数量特别特别多,且渗透能力极强呢?

还记得部落之前遭遇过的虫灾嘛?

而它,不仅如此。

甚至发生起来,不管你一年十季,毫无预兆的,说来就来。

就在此时,斥候来报,魔怪群已逼近拜木区边缘,其中竟有不少二集魔怪,甚至隐隐有三集魔怪的气息。

这意味着。

这群魔怪,至少是背后,有着三集魔怪的影子。

边境区,由于跑马老商的存在。

不少牧民也相当于部落的眼线。

他们的存在,不仅是一道粗浅的防线,同时也是部落的前哨。

当然,部落也没指望给他们收为自己人,大多都是利益往来。

事实上。

这些牧民,本来就是过得这种生活。

住在更靠近魔怪出现的地方,然后用情报,换取周围势力的资源。

沙必斯此刻,也多半收到了类似的信息。

不过他们是基本不可能动的。

毕竟魔怪这一次并没有朝着他们侵袭。

说起来。

这一次,也该是“强力波次”了。

因为换季了。

裂谷那边肯定会受到影响,下面环境出问题,有三集魔怪跑出来也不奇怪。

而牵扯到三集。

一些沙必斯的猎团,防御队,连狩猎些魔怪肉的想法都会直接放弃掉。

闭门不出,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。

这就导致一些很少经历魔怪的戍边牧民,被突然“改变航道”的魔怪潮,直接撞上。

虽然明面上,他们属于戍边,是有沙必斯内部下放分配的资源的。

但究竟能不能打,能不能抗住魔怪,能抗住什么程度的,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。

拿到消息的戍边牧民们顿时紧张起来,精锐战士们迅速集结,带着制作好的毒素武器奔赴前线。

结果还没到预定位置,战斗就被迫打响,魔怪如潮水般涌来。

起初一些战士还算“毫不畏惧”,他们巧妙地运用毒素武器,给魔怪造成了不小的伤害。就跟以前训练的那样。

一集前期的魔怪,虽然很多,但也是一杀一大片。

然而,魔怪数量众多,且攻势凶猛,战士们渐渐有些喘息起来。

反复重复一个动作,也是很累的事情。

而且,就算是一集初期、前期的魔怪,也是魔怪,它们也能造成一定的威胁。

蚂蚁再小,你会放任它咬你嘛?

可是,哪里会这么简单?

随着战斗的持续,那些二集魔怪也开始动了。

几乎是一出现,便展现出强大的实力。

几个二集的魔怪直接组成团体,如尖刀般,猛地刺出。

一般的牧民也都是一集,哪里挡得住,这些魔怪轻易地就突破了战士们的防线。

战士们的毒素武器对它们效果甚微,伤亡开始不断增加。

而那隐隐约约的,远方的三集魔怪的气息,更是让众人心中充满了恐惧。

戍边的牧民们看到这惨烈的场景,心中的防线彻底崩溃。

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被这突如其来的魔怪潮打破,亲人在身边倒下,牛羊被魔怪吞噬。

一些牧民开始慌乱地四处逃窜,完全失去了往日的镇定。

以往站在山坡上,看魔怪远去,袭击沙必斯的边城。

虽然心中震撼,但并未有多少实感。

可现在呢?

魔怪改道。

监视,变成了直面。

少数外派过来的精锐战士们,平日里养尊处优,欺负百姓惯了,最多偶尔围猎一些离群的魔怪。各个肥头大耳,肚子圆滚滚的。

虽奋力抵抗,但面对如潮水般的魔怪,他们的力量显得如此渺小。

二集又如何?

生态位低的,连一个照面都防不住。

一身的官配资源,在紧张之下,都忘记了该怎么使用。

平时没有防微杜渐,没有防患于未然,仗着魔怪相对固定的“袭击与生活模式”,便自认安然。吃的这碗饭,却一味关注碗里有多少饭,而不注意碗会不会碎,碎了之后怎么办。

那等待他们的,也只有毁灭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