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读趣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读趣网 > 玄幻魔法 > 奇壤 > 第1550章 伯爵与王都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申请高等贵族下批“血源传承之力”,本来就要供奉不少东西。

可这个承载记忆,却十分看脸。

有的能一口气掌握几十种法术,潜力大幅度提升,开始朝着某个方向演化。

也有的,一种法术都学不会,还承受不住记忆,导致智慧和性格出现一些问题。

就跟花资源,抽角色一样。

抽到什么样的血魔领主下属,很大一部分都得看运气。

而只有“角色编队的强度”足够,也就是“贵族血源质量”足够,才能支撑起自己的谱系阶位,让自己晋升男爵。

男爵升子爵。

其中一个条件,同领主升男爵。

而培养足够的下属男爵,难度自然就更大了。

除此之外,升子爵,还有另一个更麻烦的条件,拥有自己的“血魔领地”。

血池、孵化场、血巢...这些东西就是了。

它们会让血源之力分化、收集并培育进阶材料、勾连上级尝试建立血源通路。也只有通过它们,做到这些,才能满足进阶的一系列条件。

这些血魔建筑的构筑,首先就需要,属下里面,有顺利接受了“血魔领地传承”的手下,或者自己有“血魔领地传承”。

不然,就像是即时战略游戏中,没了农民苦工一样。空有战斗编队,没有生产编队,后续的晋升之路,便是彻底断了。

可以找别的有相关人才的男爵帮忙吗?

可以,但很难很难,谱系的隔阂,难以跨越,又需要满足很多条件。

而且。

除了这些物质、精神、运气条件,生命层次的条件、杀戮的条件、血源之力的储备,也一直都很重要,不能说光顾着搞上面那些条件,就忘记了这些最基础的,那也是不行的。

子爵升伯爵,就更麻烦了。

除了上面说的,高等血源必不可少,且必须由自己完成。

伯爵升侯爵,同样要培育很多伯爵出来,这意味着,一个伯爵,必须在有限的寿命中,尽可能多的去灭国,去收割。

提升自己的层次,也是培育积累下属。

而选择一个“血源收益比”很不错的种族来通过“养国换朝”收割,灭国换朝代,却不灭绝种族,借此不断刷“灭国”与“苦痛”,便是很多伯爵最爱的选择。

王都这位伯爵,他的上司已经在三国没分裂的时候,晋升侯爵,远走高飞了。

给他一个伯爵丢在这里。

而血魔很讲究“归宗”“血缘”“血浓于水”那一套。

他想要脱身,去追“母侯”,去谋求外面的天地,谋求更久的寿命。就必须提升自己,然后培育第一个下属伯爵出来,替代自己。

由此。

足以见得,不同谱系之间的竞争,就好比人类不同国家之间的竞争。

是资源、土地、运气、传承的竞争。

有时候,上面为了回收血源之力,甚至会放任,乃至主动怂恿一些“资质差的属下”去与别的谱系的贵族拼斗。

死了正好回收血源之力和各种材料,有点亏损,但好过自己动手亏的多,重新培育新的也能接受。而且,要是打赢了呢?指不定还能趁乱,吸走一点别的谱系的血源之力。

所以伯爵很清楚,同族之间的矛盾尚且如此,异族之间冲突就更多了。

放任这些四集出去,一旦产生点摩擦,且也很容易产生摩擦,那局面必然失控。

不如就花点资源,留着他们。

而这些异族,也同样想多留在王都一段时间。

一来,白嫖血魔所占领的这王都的各种资源。

二来,省的出去和彼此竞争,不如在这里纸上谈兵,谈妥了分配再瓜分。

三来,他们也警惕着彼此和血魔伯爵,不希望起冲突。

双方意见不谋而合,所以,这会开了七天。

说起这事情。

伯爵也十分无奈。

他自成为伯爵以来,一直勤勤恳恳的经营着这“养猪场”。

本来,一切都蛮顺利的。

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。

这索西亚“杂七杂八”的东西,就越来越多。

自己的养猪场里,不知道什么时候,突然钻进来了“豺狼虎豹”。

吸血鬼、大妖、精灵、矮人、魔人、马尔提雅人、魔法堡、神只生命、魔怪群、探森家...

虽然跟历史原因有关,早晚都得有些外人进来。

但是这个过程,很明显提前了太多。

找不到原因。

会议的尾声,大家各过各的。

血魔伯爵也乐得清闲,一边吮吸着上好的精人血髓和脑髓,一边目光眺望远方。

“会是你吗,索西亚的...王?”

说实话。

伯爵不想往这个方面想,也觉得往这个方面想,没有意义。

且不说,这个王,能活这么久,就是自己帮了他。

他本来就是一个要老死的宫廷厨师,在索西亚分裂出来的那一刻,是他主动站出来,杀死了还在负隅顽抗的帝国太子,并向自己献上了对方的头颅。

自己也实现了他的愿望,给了他血魔的力量。

他也可以从自己的子嗣身上,回收一部分血源之力,来不断延长寿命,代价是越来越扭曲,越来越像血魔。

可自己并不觉得这是代价,反而是一种恩赐。

比起一辈子当精人,不如早早摆脱这种束缚。

而且,伯爵也有意做实验,看看不完全转化成血魔的个体,未来可以起到什么作用。

对方也勤勤恳恳跟了自己这么久了,从一个厨子,到一个傻子,到一个战士,再到一个国王,再到如今的疯子...

对方这么做,根本没有意义。

他的一切源于血魔,实力、寿命、地位、认可、未来的潜力,失去了血魔,他也会失去一切。

真要这么做,他不如在那位三国分裂前的帝国太子手下,战斗至最后一刻,或许还能死的体面些,也不用忍受这么多年的“苦痛之力”的、“吞噬子嗣”的、“身心扭曲”的、“手下背叛”的,等等的...折磨了。

而且。

那家伙,如果这么做,他的百姓也不会好受。

损人不利己,而且实施起来还困难重重,为了什么......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