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读趣网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读趣网 > 都市言情 >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> 第534章 已经很好很好了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不知庭散今朝落,疑是林花昨夜开......

杭州今年的头场雪,好似有些姗姗来迟,千呼万唤始出来一般,终于在我们从新疆回到上海,又回到杭州后的第三天才肯落下。

而此时距离除夕和春节,已经不足半月时间了。

今天恰好是周日,所以我昨晚住在了银杏汇,徐缘和小雨姐也在,洛灵和夏听雪自然都在。

但小雨姐睡醒后已经先去公司了,是我开车送她去的。因为她学会开车后第一次经历下雪天,刚好路上能教她一些雪天注意事项。

再回到温暖如春的房子里,看着窗外飘飞着的点点雪花,我主动打趣说:“听雪,你能听到雪的声音吗?”

夏听雪白了我一眼,好像懒得搭理我。。。

反而是洛灵笑着说:“你问的是雪落下的声音,还是雪融化的声音?反正我都能听到。”

“耳朵这么灵?是因为你叫洛灵?”

徐缘听了忍不住笑说:“你是想把我们三个都打趣一遍,好当个公敌?”

我解释说:“因为我也能听到雪落下和融化的声音啊!”

夏听雪终于有了点兴趣:“那你说说看,雪落下和融化分别是哪种声音?”

“这个。。。不好形容,但确实能听到,要不洛灵你说吧!反正你也听得到。。”

洛灵开心一笑:“别让我说啊,听雪问你呢!”

“因为最安静的时候,能听到‘静’的声音。所以雪花无论是飘飞落下还是融化消散,肯定都有声音传出。但我就是形容不了,就像形容不了‘静’的声音一样。。。

可你说你也能听到,我就没有质疑你。因为我比听雪更能理解你所表达的意思,不用问就能懂!”

哈哈,感觉胡扯的时候我简直就是个天才!

而且最后那句话我是故意的,虽然她们都能听出来,可谁让夏听雪刚刚一副懒得搭理我的样子呢!我本意不过是想与她开个玩笑而已。。。

所以洛灵和徐缘俱是会心一笑,夏听雪却瞪了我一眼:“你再故意,小心我把你从这间房子里赶出去!”

被威胁的我只好双手一摊说:“大小姐的脾气就是大!”

“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出去!”

“就不!哈哈......”

夏听雪瞬间就被我的无赖言行给气笑了。若是秦少在此,少不了对我一番钦佩!

反正自从那次夏听雪主动与我交心后,我和她的关系也算突飞猛进了,我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敬畏这位大小姐了。

事实上,因为洛灵的缘故,我和她也已经成了关系很好的朋友。

下午的时候,我们四个还一起去西湖那边闲逛了一会儿,因为洛灵本就是冲这头场雪回的杭州。

我们步行到孤山拐角处的时候,秦思越也闻讯赶了过来。

既然时光如此清闲,我们五个就一起去了附近一家有专业德扑的会所,而徐缘并没有玩儿过这款游戏,不过以我缘姐的高智商,只要想学就没任何难度。

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上场参与游戏,而是坐在徐缘旁边教她玩儿。每一局游戏结束后,洛灵我们还会一起给徐缘分析讲解一番,所以徐缘很快就学会了。

我就也加入到了战局之中。

这家位于西湖景区内的会所很高档,环境自然没话说,我们一边玩儿德扑,还能一边欣赏窗外的雪景。

而外面飞扬着的雪花也在越飘越大,即使隔着玻璃窗,肉眼也能清晰可见。

多么悠闲美妙的欢乐时光啊......

待到天色暗下来后,我就先独自离开了,她们四个则继续在那玩儿......

并不是我输光了筹码,而是我小雨姐快该下班去上雅思课了,可外面的雪下这般大,我必须去接她送她才能放心!

我刚准备从会所离开的时候,还被夏听雪给打趣了一句:“尘扬,怪不得小雨喜欢你呢!”

她这话,连洛灵和徐缘听了都忍不住笑出声来。。。

“切!你们这些当姐的不知道照顾小妹妹,还好意思在这说我的风凉话?”

徐缘笑嘻嘻道:“她亲姐姐我玩儿的正开心呢,不然我去也不是不行!”

“说的好像你去我就放心一样,这间屋子里,我们五个人,就你车技最一般!”

徐缘刚学会这项游戏,正是玩儿的不亦乐乎之时,直接冲我撒娇式的妩媚一笑:“那就辛苦你了!谁让你是当哥的呢!扬~哥~!”

我也白她一眼,转身就走。

可在我关上房门的瞬间,还是最后听到了一句,徐缘开心大笑着说的:“你们不知道,自从有尘扬在,我简直太省心了。呵呵呵......”

虽然我时常会欺负和耍逗小雨姐,但我照顾最多的也是她。

谁让她年龄最小呢,刚毕业步入社会,不多照顾她点怎么行!她要是有她姐姐的能力,我也就不必要对她如此这般了。

其实我也不想让她对我有所依赖,但这也不是不照顾她的理由!

唉。。。

把小丫头送到上课的地方,下车时,我一个不防备就被她狠狠抱了一下。若不是有车的中控台相隔,不一定占我多大便宜呢!

臭丫头,没法说她!至今不肯开口管我叫哥,她姐还会偶尔叫我声扬哥呢,她却一直都叫我名字。。

看着车窗外的漫天飞雪,唉。。。

情如风雪无常,却是一动即殇。

我可不想让她越陷越深。也不想看她某天对着我哭的稀里哗啦。

我是真的把她当妹妹,只希望她开心,快乐,平安,幸福。

一节课的时间没有多久,我干脆就没走,而是坐在车里等着她。不然来回跑就太麻烦了。。。

心血来潮从车上下去,站在落雪中抽了支烟。

空气凉凉的,心里暖暖的,看着身边为我遮挡寒风的奔驰G63,感觉人生至此几乎也算圆满了。

虽然还差一点。。。

可人生不必太圆满,有所不得未必是遗憾。。

常欢愉,皆胜意,且顺遂。就已经很好很好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