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有相思似春色,江南江北送君归......
好在这只是一场短暂的象征性道别。
秦少和老黄还都特意来了一趟,其余朋友也都相互间打了声招呼。
洛灵徐缘她们已经各自上了车,只有我还站在车外面:“你们先走吧,我随后上车就走。路上都注意安全。”
洛灵和夏听雪笑着答应,徐缘却说:“要不让小雨坐你车上吧?路上有事情打电话也方便。”
我看了眼她车上坐着的小雨姐和莉莉,笑着说:“没事,打电话不影响。放心吧!”
没有我小雨姐在,我怕漫漫长路徐缘和莉莉之间没那么多话聊。呵呵,也许是我想多了吧,只是习惯如此去想事情了。
等她们两辆车分别开动后,我又与秦少和老黄站在一起抽了支烟:“你们也走吧,送君千里终须一别,哈哈!”
说话的时候,我还特意抬头看了眼旁边的世贸丽景城,犹记得此生第一次踏足杭州这座梦幻城市,就是在这个位置!
“行,你路程远,开车注意安全。”
“节后哪天回来提前说一声,给你接风。”
我看着他俩笑道:“放心吧!走啦!”
然后我就拉开了小白君威的车门,落下车窗简单几句后,就一脚油门开了出去......
晚上七点钟通过的漯河市收费站,我先出收费站后就将车靠边停了下来,抽支烟,等着徐缘。
烟刚抽完,徐缘的白色帕梅就稳稳停在了我车后面。
“先回家吧?你这一走就是一年!”
徐缘一脸轻松,笑嘻嘻道:“嗯,今晚我就先在家待着了。明天早上你请我去逍遥镇喝胡辣汤!”
“行!明天早上你睡醒给我打电话,我去接你。”
“呵呵...好!”
我又对另外两位小姑娘说:“小雨姐,你到底回你家还是你姐家?反正我还得送莉莉回家。”
小雨姐和莉莉她们两个的家都不是漯河市的,虽然紧挨着漯河。我肯定不让徐缘送她们,她开一整天高速应该也累了,就让她先回家休息吧。我则无所谓!
小雨姐说:“我肯定不回家啊!我明天早上也要去喝胡辣汤,所以我住我姐家!”
我对徐缘随口抱怨道:“真是个电灯泡,都回咱这儿了,还是甩不掉!”
徐缘这个当姐的,除了笑又能说什么呢!
不听小雨姐抱怨,我直接对莉莉说:“那你上我车吧,我先送你回家。”
莉莉说:“扬哥,不用这么麻烦,我打车回去就行。”
“别瞎客气了,天都黑了,打什么车!快点的。。”
然后莉莉就上了我的车......
等我送完莉莉回到家中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九点。不过爸妈都在家,也给我留的有饭,挺丰盛的,只是需要热一下。
我妈刚把饭热好端上餐桌,我爸就主动对我说:“喝点吧?”
这一次,我没犹豫,笑着答应:“行!”
然后又说:“等一下,我去车上拿个东西。”
“用给你帮忙不用?”
我已经走出屋子了,就大声回了句:“不用!”
新年将至,虽然夜空中一副月黑风高的样子,但巷子口的路灯亮着呢,许多邻居家门口也都挂有亮着的大红灯笼。
我走到车后打开后备箱,从里面搬出来了一箱茅台,这是我第一次请我爹喝飞天茅台。。。
就相当于从今日起,我爸妈可以开始享清福了......
也是这天晚上,我和我爸妈聊了很多以前没聊过的事情,也听他们说了很多以前没心思听的事情。至少近几年是那样的!
不过从今夜开始,一切都该慢慢恢复正常才对。
我爸妈对我说:“你在外面好好干,不用考虑我们两个。
你妈每月有两千多块钱的退休金,我身体也好,还能再干几年!
而且再有一年我也能领原单位的退休金了,我的退休金每月有五千块钱,到时候你妈我俩的退休金加起来每月七八千,怎么都够用了。”
我敬我爸一杯酒说:“你还干什么啊,过了年把家里的工程车都卖了,不干了!
我把我那辆车给你留家里,你没事就钓鱼打牌吧,辛苦这么多年,你也该歇歇了。
不过,少喝点酒!而且一定不能酒后开车,家附近也不行!”
我爸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,还说:“不干弄啥?你朋友单位的活儿还多着呢!”
听到这里,我不带丝毫犹豫的掏出手机,给我爸妈看了一眼我的银行卡余额,足足有三百万!
这可都是属于我的钱!
我没敢给他们看另外一张卡的余额,那个他们看了会不信的。。。
就这,他们看后都怀疑我是不是在外面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。
我虽然想笑,但也能理解,毕竟变化太大了,他们一时不习惯、不适应、不相信,都是正常的。
而在这一年内,因为种种原因吧,我和他们沟通的确实很少。
这当然是我的问题,他们对我永远是十年如一日的。
最终,经过我一番避重就轻的讲述,他们总算是相信了我并没在外面做什么违法的事情......
这就是爸妈和别的任何人都不同的地方,他们首先要的是孩子人生安稳。
这一刻,我好像忽然就能理解他们了......
跟我爸喝酒的时候发了几条微信消息,洛灵已经家人团聚了,徐缘也正在合家欢乐中,小雨姐在徐缘家跟在自己家没两样,都不用我多操心。
和我爸一起喝完一整瓶飞天茅台,就不再多喝了。我其实没事,主要是我爸,他酒量也就那样,而且他暂时还有点喝不习惯这么好的酒。所以感觉他已经醉了......
但看得出是高兴的醉。
我就去了楼上,我妈知道我今晚回来,已经提前收拾过了,我只是简单的冲洗一下,就赤条条的钻进了温暖的被窝里。
这一次,我好像真的忽略掉了墙上依旧挂着的那些照片。
没多看,也没多想,只是在徐缘和洛灵我们三个的群里聊了几句,就率先道了声晚安。
很快就安睡过去了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