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完那瓶茅台后又陪徐缘的爸爸喝了会儿茶,从她家走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快十点钟了。
徐缘和我一起下的楼,她得开我的车送我回家。
雪已经停了,只是路上的积雪太多,来不及清理就已经上冻。
一路上都有说有笑,但我也有点不放心,不放心她送完我之后还要独自开车返回。。。
但好似也没别的办法了,这时间这天气是真的打不到车也叫不来代驾,不然我也不会麻烦她。
而在她送我回去的路上,还发生了一件意外的小插曲,从来不曾掉过链子的小白君威,居然在下桥口的一个转弯处,陷在雪窝里不动了。。。
徐缘的第一反应是:“什么情况?”
她这个女司机啊,除了会开车,别的还真不好恭维。
我笑着说:“还能是什么情况,陷雪窝打滑了呗。”
“那怎么办?”
“试试向后倒!”
她试了,也不行。。
我想让她试试猛踩油门,又莫名担心,就说:“你下来,让我试试。”
“可是你喝酒了啊!”
“没事儿!别说交警了,连个人影车影都没有!我只是把车开出来而已。”
下车后,我先围着车的四只轮胎看了一遍,主要是两只前轮,因为我这是前驱车,只有前轮打滑才会开不动。
然后我就坐在主驾驶的位置上,开始了各种尝试。猛踩油门,不停的原地打方向,倒车,结果车子愣是停在原地一动不动。。
没办法,只能重新换徐缘坐在主驾驶位置,让她踩油门我试着在后面推,可依旧没用。。
最后让她踩油门,我分别观察两只前轮,结果两只前轮都在打滑!
想想也是,只要有一只前轮不打滑不就能走了嘛!
徐缘再次从车上下来,问我说:“这么晚了,还能叫来拖车吗?”
“这两天路上交通事故那么多,拖车都忙死了,而且这个点估计没戏。
也不用拖车那么麻烦,我找个东西把前轮下的冰糟碎应该就可以了。”
可我在车上和附近找了又找,愣是没有找到趁手的工具。
至此前后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......
徐缘说:“要不要找人帮忙?”
我想了想说:“我还有个办法,如果不行,再打电话找人帮忙。”
徐缘好奇道:“什么办法?”
当我笑着告诉她之后,她脸瞬间红了,不像是被冻得。。。
“你真奇葩,这种办法都能想到!”
“我总得试试吧,万一行呢!”
徐缘满脸娇羞:“那我坐车里!”
我立马哈哈大笑起来:“你坐车里?这可是前轮。不过,我车膜的颜色深,你坐里面能看到外面,外面肯定看不到里面,所以,我无所谓!”
徐缘咬牙切齿着吐槽我:“下流痞子!我去一边行了吧。你就是个奇葩!”
她说我我也无所谓,哈哈......
等她去到一旁后,我就随意看了眼四周,此时的确看不到别的人影和车影。
然后我就解开了腰间的皮带......
三十七摄氏度的液体,应该能消融一部分被冻实的冰雪吧!
系好LV腰带,立马就钻进了驾驶位,开始不停地打方向盘和踩油门!
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,之前二十分钟如何都搞不定的事情,这下只用一分钟就搞定了。。。
是的,我只是轻踩油门随意地打了几把方向盘,车子就动了,这说明我的办法非常有效!
下车,等徐缘重新上车的时候,我就一直在盯着走过来的她笑,我确实没有丝毫不好意思!
她则既无语又有些不好意思。。。
“我就说可以吧!”
徐缘也绷不住笑道:“我真服你了!”
“呵呵......你慢慢往前开吧!注意点,保持匀速别断油!”
“刚是我开的问题吗?”
我笑着说:“是路的问题,与你无关!好好开车吧!”
徐缘再次傲娇道:“我觉得也是!”
“嗯!送完我你回去路上要是再遇见这种情况,千万别效仿我的办法。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,我来救你!”
“滚啊尘扬,你以为我跟你似的那么不要脸!”
“我就是提醒提醒你,谁知道这附近有没有摄像头,我是无所谓,但你可不行哦!”
“滚滚滚滚滚......你个臭流氓!”
“哈哈哈......还是下流痞子好听!”
“下流痞子!行了吧!”
“哎!这才对嘛!听着就像暧昧的夸赞,别的我可不接受!”
徐缘无语,却也在呵呵直笑......
等她将我送到我家巷子口,我才又在车上对她正儿八经的好好叮嘱一番,确定她听进心里后,才恋恋不舍的下了车。。。
其实我们两个都在同一屋檐下生活整一年时间了,按以往,就算晚上不回家,去酒店开间套房也没关系。
但这里不是杭州,她爸妈都在家等着她呢,所以她必须回家。
临走前,徐缘落下车窗对我笑道:“那明天除夕夜我再来接你?”
“好,烟花我都准备好了。”
“你明天白天不用车吗?”
“不用!放心吧!”
“好,那我走啦?”
我最后冲她笑道:“走吧。。。你爸妈在家等着呢,不回去也不行!到家第一时间告诉我!”
“嗯......”
等她开着我的车慢慢驶离,我才站在原地掏出一支烟点上,抬头看了眼并不显黑暗的夜空。
其实没有明月在我头顶高悬,只是因为路灯和各家各户门前悬挂的红灯笼都在发着亮光!
我一边随意地踢着脚下的积雪,一边抽烟,一边想些有的没的......
我自己清楚的知道,也承认——我确实同时喜欢上了徐缘和洛灵她们两个,而我自己也觉得没有喜欢谁比谁更多一些。
但我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,我若是不喜欢她们两个才是有问题呢!
可这,也恰恰是我谁都配不上的一条不为人知的关键原因!
好在是如今的我,能理解的道理更多了——遇见喜欢的人与物,可以尽情地去喜欢,却不必要一定拥有。因为心动大不过心安!
我自己也不是没有偷偷想过,如果我会主动选择她们俩其中一人去追求的话,我会选择谁呢?
我所想的最终答案是——徐缘!
也没有很特别的原因,只是因为我和徐缘之间的差距,比我和洛灵之间的差距更小,小很多很多。
仅此而已!
可我越是那样偷偷去想,就越是觉得自己不该那样想,也就越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们两个任何一人。
有时遇上的人太完美太惊艳,也未必全是好事。尤其同时遇上不止一位的时候......
若是恰好只遇见了一人,或许就不至于如此了吧。
毕竟网上都说了——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若是喜欢两个人,那可得藏好了。。。
猛地一脚踢飞一团冰雪,感觉控制不住胡思乱想的自己就像一个神经病!
其实我自认勉强能算有点小聪明,只是以往的人生经历有些不完美。纵然如今气运和运气一起加身,没有了任何现实的烦恼,可一部分心境反而莫名的大大不如年少之时了。
所以生命中再遇见的美好,不太敢去轻易碰触了。怕掌控不好力道,一碰就碎再难圆。
毕竟,人心不是水中月,月会常来水常在。可人易老心易变,人心再难是少年!
唉......